close

你知道會造成敏感肌主要原因是(香精及防腐劑)但你知道嗎??

 

現在乾性肌膚、敏感肌膚的人越來越多,因為每天使用的保養品的造成,有可能就是您正在使用的保養品。

如果你看一下所有的成分,天然成分的只有水,或是植物油..,再來全部都是合成成分或來源於石油提煉合成物。

被用於保養品的合成界面活性劑(清潔劑到乳霜),添加合成防腐劑,合成色素,合成香料,合成油,其中特別可怕是合成的界面活性劑。

使用合成界面活性劑混合化妝品保養品的非常多,會使皮膚變得更薄,它會破壞皮膚的保濕功能。將會成為慢性皮膚乾燥。

也會成為一個敏感的肌膚,會喪失皮膚自我保護功能。

合成界面活性劑導致-慢性乾燥肌膚的原因

有保濕目的性的面霜塗在臉上,造成肌膚塗越乾燥,陷入這樣惡性循環的人很多,是因為這樣的面霜添加了合成界面活性劑。

那麼因為合成界面活性劑,滲透入皮膚既有良好的作用,所以因為他也會因為其他的合成成分帶入肌膚深層,這就造成肌膚的保濕肌能破壞的原因。

那麼導入肌膚深層的時候,就造成黑斑形成的原因,不僅這個原因,他們會把合成成分導入血管裡面,造成過敏以及體質的變換,生活習慣的疾病。

所以當你購買化妝品/保養品,是不是參有或使用這樣合成界面活性劑,是很重要的。

由於合成表面活性劑的種類有很多,

在天然化妝品和有機化妝品,對於洗淨成分和乳化成分,

天然界面活性劑是使用(石鹼,卵磷脂等等)

所有成分的標示:皂鹼素地(皂用鹼液),脂肪酸Na,脂肪酸鉀等等。

 

合成界面活性劑的類型

合成界面活性劑除了石油原料,還有植物原料的組合製成,

那麼植物原料做成的界面活性劑會使人有安心使用的運項,

確實它比對石油界面活性劑對環境造成的負擔比較少,但是對皮膚真的是安全的?

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數據。

另外合成界面活性劑是人工製造,他不完全是自然界的東西,這一點不能忘記,畢竟是合成的。

PEG就是聚乙二醇的縮寫(多元純的簡稱) ,合成界面活性劑有從植物直接提煉,也有石油與植物合在一起用。

目前,合成界面活性劑的確有許多,在這裡我用短短的合成表面活性劑的例子。

①石油原料提煉的合成界面活性劑

  • 辛基十二,辛酸烷基
  • PPG-1 Setesu 5,PEG-12,二油酸PEG-4

②(植物和石化)合成界面活性劑

  • 十二烷基硫酸鈉
  • 月桂酸酰胺丙基甜菜鹼(lauramidopropylbetaine聚二甲基矽氧烷)
  • 聚氧乙烯烷基醚硫酸鹽(Paresu 3硫酸Na)
  • 椰油酰胺MEA(椰子油脂肪酸單乙醇酰胺)
  • 醋酸蔗糖硬脂酸酯

③從植物衍生與化學合成的合成界面活性劑

  • 氫化棕櫚脂肪酸Guriserizu亞油酸,蔗糖二硬脂酸酯,蓖麻油酸酯酸Poriguriseriru 3

>>>關於簡易乳化劑解析

日本完全無添加比歐盟更嚴格!

 關於植物合成界面活性劑,在歐美,歐盟認為是植物提煉是可以使用的,可是在日本,日本認為,植物性合成界面活性劑會對肌膚造成的損害,現在還沒有統計數據,所以,考慮仍然是不安全的,所以不可使用。

完全無添加跟舊有無添加的管制不一樣,對於合成界面活性劑,防腐劑,香精的使用管制的更加嚴格,禁止使用的成份更多。

「歡迎轉載.請註明出處、作者」或是「請踴躍轉寄或轉載,和更多人分享這篇文章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